行前準備 - 遞件申請打工渡假簽證

統一國際大樓

今天早上我帶著資料準時九點鐘來到了統一國際大樓,
準備到辦事處遞件申請打工渡假簽證。
統一國際大樓位在捷運市政府站二號出口附近,
可以穿過市府轉運站會比繞一圈快(還有冷氣可以吹)。
大樓的門禁管制相當嚴格,
讓我不敢拿相機出來照相。

一進大門就要到位在左側的管制站,
那是幾台像有著話筒的ibone,
拿起話筒在螢幕上點選"樓層查詢",
接著點選"2"、"7",
螢幕上會出現幾個澳大利亞工商辦事處的單位,
在"簽證服務處"那行最右邊的"Miss"點一下,
電話就會接到位在27樓的辦事處,
警衛會問你有什麼事,
跟他說要辦澳洲打工簽證後,
機器就會吐出一張門禁卡,
有了這張卡才能夠上樓。

通過管制閘的時候要站在機器讓它前拍一張照,
確認和取卡的是同一人後才可通過前往電梯。
進到電梯後還要用你手上的卡片對著面板旁的感應器嗶一下,
等綠燈亮了才能夠按樓層,
而且還只能按發卡的27樓,
按其他樓是沒有作用的。

旁邊亮著小紅燈的就是感應器
Guest control

27樓澳大利亞工商辦事處的大門
Photobucket

到了27樓映入眼廉的就是一個超大的澳洲標誌,
接著警衛會仔細檢查你的包包,
請你把身上金屬物品取出放在小籃子,
再通過電檢門就像搭飛機一樣,
完成檢查手續後進門走到底就是簽證服務處。

因為我九點一開門就到了,
再加上大家都申請電子簽證居多,
完全沒有人在排隊等候,
在門口抽的002號籤也沒有用到,
窗口的承辦人員問我要辦理什麼簽證,
我說要辦打工渡假簽證並遞交申請書,
附上身份證及影本、護照、財力證明等文件。

身份證在查驗影本與正本相符後正本就會還你,
財力證明則不是官方要求"必須"附上的文件,
只是我之前申請申根簽證時有多申請一份,
而且覺得可能會有利申請就把它附了上去,
一般申請時除非承辦人員要求不然可以不用附。

承辦人員檢查了一下我的文件,
問我什麼時候、在哪裡做的體檢,
接著問我是否只做了胸部X光,
還有我是否已經訂了機票,
(我是回答還沒,等簽證下來才訂)
然後就跟我收取簽證費用,
我是以信用卡支付,
以今天的匯率來算235澳幣是7052台幣,
所以7200塊的簽證費是比電子簽證來的貴。

2010年7月1日起簽證服務處不再接受現金繳納簽證費用,
用支票或郵政匯匯票者抬頭請註明「澳大利亞商工辦事處」,
信用卡的部份僅接受Visa卡、MasterCard卡、JCB卡,
但不接受美國運通信用卡,
建議使用信用卡繳納方便又快速。

完成所有手續以後承辦人員給我一張收據,
並且告訴我我的文件都沒有問題,
若醫院體檢也沒有問題簽證就會核發,
預計三個工作天後也就是下星期二就可領取簽證。

Receipt

整個申請流程非常快,
辦事處人員包括警衛都非常親切,
讓人感覺非常地舒服,
跟辦某美麗國家簽證時的氣氛差很多~哈哈~

簽證服務處亦可用郵寄的方式交件,
但是要另外填寫一份國內快捷授權書

接下來就等下星期二到來,
如果簽證服務處沒有電話通知我有問題,
那麼我就可以領到我的打工渡假簽證啦!

Comments

  1. 請問用紙本申請打工簽證一定要附財力證明嗎?
    如果需要財力證明,帳戶裡至少需要多少錢呢?

    ReplyDelete
  2. hi boa,

    官方並沒有要求一定要附上財力證明,
    我只是將他當為有利文件才附上的,
    有許多網友並沒有附財力證明也通過申請了。

    一般申請簽證用的財力證明約在十萬台幣左右,
    你可以自己斟酌一下。

    ReplyDelete
  3. 不好意思我準備下星期去辦簽證,想請問一下辦事處人員全程使用英文嗎?
    謝謝

    ReplyDelete
  4. hi jacky22811,

    我去辦的時候承辦人員都是台灣人,講國語就可以了,不用講英文!

    ReplyDelete
  5. 謝謝你~你的文章幫了我不少忙呢~前輩

    ReplyDelete
  6. hi jacky22811,

    不客氣,祝你在澳洲渡過精彩的一年!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若使用Google Account無法張貼意見
請在Comment as選擇Name/URL
If you cannot post a comment by profile "Google Account"
please choose "Name/URL" in "Comment a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清潔人生 - Housekeeper的喜與悲(5/5) - 薪事重重

澳洲大小事 - 預付手機門號國際電話篇[gotalk]

清潔人生 - Housekeeper的喜與悲(4/5) - 安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