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績揭曉: 850

SCORE REPORT

就在今天收到了我的多益成績單,
算是有達到預期的目標,
不過和模擬考的成績有一點落差,
說明了模擬考的程度比實際考試要低了些。

09年11月開始多益的成績單改為國內郵簡的方式,
舊的長什麼樣我是不知道,
但是新的這張是讓我感覺挺陽春的。

拆開成績單上面明列著聽力和閱讀的成績:
LISTENING 460
READING 390
TOTAL SCORE 850

當初只希望能夠考到700分就很滿足了,
850分的成績當然是十分滿意,
但是只差一點就可以上到900也是有著幾分惋惜。

成績單上還有列出CEF的成績等級對照,
CEF是歐洲語言能力分級架構的簡稱,
(Common European Framework)
從A1-C2共區分為六個等級,
A1-A2為初級使用者,
B1-B2為獨立使用者,
C1-C2為精通使用者。

ETS針對了旗下的語言能力檢定進行研究,
建立了一個CEF等級的參考表,
讓你能快速瞭解你的分數處於CEF的哪個等級。

CEF Table

我的聽力與閱讀都在B2,
屬於Vantage高階等級:
『針對具體及抽象主題的複雜文字,能瞭解其重點。
主題涵蓋個人專業領域的技術討論。
能即時地以母語作互動,有一定的流暢度且不會感到緊張。
能針對相當多的主題撰寫出一份完整詳細的文章,
並可針對所提各議題重點做出優缺點說明。』

完整CEF等級說明參考

因為分數還不錯我就申請了證書,
一張不便宜要價600塊大洋,
而且850分只能拿到第二階的藍色證書,
超過855分到990分才能拿到金色的最高階證書。
希望兩年之內的有朝一日,
這張證書可以在我找工作的時候助我一臂之力。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清潔人生 - Housekeeper的喜與悲(5/5) - 薪事重重

澳洲大小事 - 預付手機門號國際電話篇[gotalk]

清潔人生 - Housekeeper的喜與悲(4/5) - 安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