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歐洲之旅-Day 0 香港轉機飛往法蘭克福

tickets

在一片慌亂之中我的歐洲旅行開始了,
到了機場check-in時,
旁邊商務艙道的地勤人員走向我,
問我是不是一個人,
我回答"是"後她就請我過去她的櫃台,
幫我辦理了登機手續,
劃了一個18A的座位。

登機後慢慢走,
沿著走道14...15...16...17...18!!!
我看著手上的票寫著大大的"18A",
發現18排怎麼只有兩個位置,
然後才發覺18排是商務艙...
這時候才瞭解自己的位置被升等了~~
不過飛香港的時間實在太短了,
如果是在飛德國的時候升等就太棒了!

18A

在香港機場降落後停在沒有空橋的機坪上,
這還是我第一次在香港機場走樓梯,
Shuttle Bus載我們前往航廈轉機、入境。

shuttle bus

Dragon Air A330

在香港機場要等上近兩個小時,
於是開始在機場裡到處閒晃,
走著走著發現一間店有熟悉的紅色招牌,
原來是機場裡新開幕的Muji to Go。

Muji to GO

好不容易等到了十一點CX289終於要開始登機,
旅客們魚貫通過登機門一一登上飛機。
這趟飛行還算Lucky,
中間的座位沒有人坐,
讓我可以把東西放在中間的位置,
坐起來就舒服一些。

飛行時間大約是十一個小時,
這次國泰提供的機上餐點我覺得都很棒,
晚餐我點的是蕃茄鮮菇燴雞柳,
早餐則是奶油波菜蛋捲,
早餐的可頌麵包也非常好吃,
還可以一直加麵包!

蕃茄鮮菇燴雞柳配薯泥
the dinner

奶油波菜蛋捲配培根薯餅
the breakfast

雖然機上有先進的娛樂設備,
一百多部電影可以選擇,
吃晚餐的時候開了鋼鐵人2來看,
但是吃飽沒多久都還沒看完就睡著了...
醒來後已經剩兩小時就要降落,
吃完早餐沒多久班機就在法蘭克福機場落地了。

由於到法蘭克福時是一大早五點多,
入境的passport control只有四道,
扣除Euro citizen跟Crew走道,
Non-EU Nationals只剩兩道,
過了不久還只剩一道導致旅客大排長龍,
好幾個持手持中國護照的大陸人被請到小房間裡,
等了四十幾分鐘後終於通過passport control。

Non-EU nationals

passport control

接下來就是找到DB月台,
搭我的ICE 640次班車往Cologne INTERMOT前進啦!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清潔人生 - Housekeeper的喜與悲(5/5) - 薪事重重

澳洲大小事 - 預付手機門號國際電話篇[gotalk]

清潔人生 - Housekeeper的喜與悲(4/5) - 安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