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新體驗(上)

AirMacau_NX627

芭瑪颱風外圍環流肆虐台北的這天,
我即將搭乘澳航NX627經澳門前往廣東江門。
早上一起床就大風大雨,
緊張的我不斷注意新聞和機場班機異動訊息,
還好到中午雨勢稍為停歇了,
各班機也都正常起降,
並沒有因為颱風而航班大亂,
對我來說應該是個好消息。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拖著行李箱就出了門,
一出門就感受到了颱風的外圍環流威力,
雨還好是不太大但是風還滿強的,
拖著行李箱的我在風雨中尋尋覓覓,
遍尋不著長榮巴士的站牌,
在錯過三班車浪費了四十分鐘之後終於找到了,
但也不重要了因為來了一班飛狗的車,
已經有點遲的我只好將就先搭了它,
還順便做了點國民外交,
帶了兩個也在等車去機場的徬徨日本人一起上車。

來到機場已經是兩點半了,
距離我三點半的班機關櫃時間應該不久了,
趕緊趕到澳航的櫃台前,
還好是順利的check-in了。
Boarding Card上表定boarding時間是15:15,
於是我抽空在免稅店提供的免費網路上了一下臉書,
在三點五分左右來到了B2登機門。

B2 Gate

到了登機門仔細一看,
發現我的空橋前面是空的,
沒有飛機!
15分就要boarding了7分還沒有飛機是怎樣?
原來我的飛機因為流量管制還在天上排隊,
接著又廣播boarding的時間延後至15:50,
起飛時間也延到16:00。

還好不久後飛機就來了,
機上旅客快速的下飛機魚貫通過空橋,
感覺機組員快速的做了機艙整理,
接著就廣播boarding了,
不一會兒功夫飛機已經在跑道上滑行了,
排在一架國泰Airbus後面,
我們後面還有一架華航A330和馬航的777。
機長從滑行道進入跑道就直接滾行起飛了,
因為天氣的關係飛入雲層中有些不平穩。

也許是因為下午的班機吧,
又或許是因為澳航比較爛,
餐點真的很遜,
不過它是我從早上九點後一整天唯一吃的東西。

Meal on the plane

到了澳門後準備入境,
在通關時境管官員把入境章蓋在入境卡上,
澳門政府和香港一樣都不想把章蓋在我們的護照上,
(香港是蓋在港簽上)
破壞了我的出入境章搜集計劃...

在機場搭了小巴就準備前往久聞其名的拱北關,
到了關閘的邊檢大樓跟著人群沿著扶梯往上,
一進入出境大廳眼前的景色真是令我震驚...
滿坑滿谷的人擠滿了出境大廳,
一條條的人龍排隊等著要過關。

Portas do Cerco

兩側的人潮已經排到水洩不通,
我左看右看選擇了靠近中間的一條隊伍排,
感覺比較不那麼擠,
後來發現我應該再往右排一道,
因為這條和左邊的到最後合成一道,
右邊那道自成一道速度是我們的兩倍快...

排了一個多小時終於通過了澳門的關口,
從入境澳門到出境只不過兩個小時的光景。
接著就進入了珠海的拱北口岸。
對岸政府已經用走道直接把我們統一了,
只有分外國人和中國內地、中國台灣居民兩種,
連入境卡都不用填。
(因為是外國人才需要填寫,
我們當然不算外國人...)

通關的時候有個選滿意度的小機器可以按,
海關的臉很臭又很不屑的感覺,
我很想按個非常不滿意,
但是既然來到別人的地盤還是客氣一點,
俗辣的按下"滿意"...

一出口岸進入地下商場,
放眼望去滿滿的都是賣山寨機的櫃位,
在趕時間的我連腳步都沒停下,
心急如焚的在找中旅巴士的櫃台。

花了一會兒功夫找到櫃台,
買了張往新會的票,
一個靓妹帶我們往巴士走去,
原本看到前面的巴士覺得還不錯,
但是越走越遠在一輛破巴士前停了下來,
有一種落差很大的感覺...

Inside the bus

坐了一個半小時的車,
路上的景色有種不是很陌生的感覺,
除了都寫簡體字以外,
珠海和江門的路景和台灣差別並不大。

終於到了江門,
所有的人都下了車,
我問了司機那去新會的怎麼辦?
司機看了看我就叫我上車,
在車上問了司機才知道,
原來要去新會是要換搭小巴,
小巴會停在我預定下車的華僑大廈,
但小巴司機都下班了,
而他也下班了,
只不過車子要開回新會的剛州賓館,
所以順道載我一程。

不管如何我還是到了目的地新會,
而且順利的和先來的同事碰了面,
終於結束這一段緊張的旅程。

Comments

  1. 呵~你真的流浪到大陸了ㄟ~
    加油囉!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若使用Google Account無法張貼意見
請在Comment as選擇Name/URL
If you cannot post a comment by profile "Google Account"
please choose "Name/URL" in "Comment a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清潔人生 - Housekeeper的喜與悲(5/5) - 薪事重重

澳洲大小事 - 預付手機門號國際電話篇[gotalk]

清潔人生 - Housekeeper的喜與悲(4/5) - 安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