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都不福氣的福袋

話說上星期我高中同學MSN問我除夕要不要去排福袋,
我從來就沒去買過福袋,當然平常對福袋也沒什麼興趣,
但是難得過年大家朋友可以聚在一起,
我就答應了他的要約,一起去排漢神巨蛋的福袋。

他說服我的理由之一,就是:
「來排福袋就當作是買彩券沒什麼兩樣,
抽中了就得到汽車,沒抽中就當作買彩券沒中獎,
反正大家都有買彩券沒中獎的經驗,
只是買福袋沒中獎還會得到一些有的沒的。」

在得知我們要去排福袋之後,另一個高中同學的妹妹,
本身是在百貨業統一阪急服務,就對我們曉以大義:
「排什麼福袋,福袋除了前面幾個大獎,
剩下的充其量不過就是一些垃圾!」

當時利欲燻心的我們當然聽不下去,滿腦子都想著汽車,
或者液晶電視、相機、腳踏車等等...
昨晚一行五人就開開心心的去排了隊,但是我們真的得到了:

垃圾。

大家心中只有一個字......干!

昨天晚上我們十點多到了排隊的現場,等他點完名之後,
用幾件外套和一些零零落落的物品佔了位置,
就回到其中一個同學家,就在巨蛋附近,
大伙就開始看電視的看電視,打電動的打電動,睡覺的睡覺...
就這麼愉快的渡過了一整晚,六點多的時候大家就準備好,
出發到會場進行第二次點名。

帶著早餐報紙等等東西回到會場後不久,
漢神的工作人員便開始再次點名確定人數並發放號碼牌,
我們大家都拿到一張號碼牌,然後在十點半開始依序結帳。

拿到各自的福袋後,大家約好一起打開來分享「驚喜」,
我的就是第一砲,打開裡面只有一個盒子,
當下瞬間給我的感覺是:「完了,為什麼我拿到女鞋...」
但是仔細一看,原來是個阿基師的小平底鍋,
還有一台直立式吸塵器,因為感覺不是很好用,
我就「好心地」跟附近的朋友換了電暖爐─他兩包都是電暖爐,
其他人呢?
有一包是電暖爐和蘭蔻的保養品,感覺女生會很喜歡...
另外一個是烤箱和時尚包包,但說實再一點也不時尚...
最經典的來了,五包裡面居然拿到兩包一模一樣的,
無印良品雜貨包!
裡面有許許多多無印良品的小文具跟收納袋,五百塊漢神禮券,
最吐血的是還有一張MC HOTDOG的差不多先生....
好心的百貨公司還在裡面附了一個無印的CD收納盒讓你放...
雖然林林總總加一加「帳面」也是價值三千七八,
但還是....

垃圾,無印良品的垃圾。

五個人當下都非常失望,但不要灰心喪志,因為還有汽車!
對,汽車,我們是為了汽車來的!
忍著濃濃的睡意,好不容易等到十二點多開始要抽汽車了,
工作人員玩了一個很雞肋的小遊戲後決定出在巨蛋的電腦開獎,
這時拿到其中一袋無印良品的陳董就說:
「耶,這時候如果用巨蛋的電腦抽中本館的人,不就嘔死了!」

結果馬上就抽到一個四百多號,果然是在漢神本館!
陳董你這個喇叭嘴...都是你沒事亂開什麼金口啊....
經過一夜的折騰,大家拖著疲累的身心,
在一片詌譙聲中結束了這次的福袋之旅。

但俗話說的好,一分耕耘、一分收獲,要怎麼收獲先怎麼栽。
為什麼這麼說咧?

可能是在懲罰我們落跑回溫暖的家中Happy吧,
抽到液晶電視之類大獎的朋友幾乎都呆在會場一整晚,
看來真是不經一番寒轍骨,焉得大獎樂開懷啊!

所以朋友們,下次去排福袋的話,要記得乖乖呆在那邊等啊!

而我呢,下次還是乖乖在家裡睡覺就好了...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若使用Google Account無法張貼意見
請在Comment as選擇Name/URL
If you cannot post a comment by profile "Google Account"
please choose "Name/URL" in "Comment a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清潔人生 - Housekeeper的喜與悲(5/5) - 薪事重重

澳洲大小事 - 預付手機門號國際電話篇[gotalk]

清潔人生 - Housekeeper的喜與悲(4/5) - 安逸生活